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徐孟洲学术讲座预告

日期:2019/10/26 18:48:30       点击数:

学术讲座预告

讲座主题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经济法学解读

二、讲座时间

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 下午 16:00-18:00

三、讲座地点

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层报告厅

四、主讲人

徐孟洲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财税法研究所所长、经济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

五、主办方

法学院

报告人简介:

徐孟洲教授,男,中国人民大学二级岗位教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财税法研究所所长、经济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商业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北京市政府法制工作顾问,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十多所大学兼职教授。

徐孟洲教授出版专著6部,主编著作、教材30多部,在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10多篇。从事法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三十多年,在我国经济法学理论上创建了“耦合经济法论”,提出以消费者为本、平衡协调和社会责任本位为基本要素的经济法理念、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经济法主体理论、经济权和经济责的权义结构理论以及 “一体两翼”的经济法体系;提出利益诱导、规划指导和强行控制的宏观调控法手段,主张构建宏观调控综合协调制度;提出以产品质量法、价格法和竞争法为主干的市场规制法体系;提出以纳税人为本的财税法理论体系;构建了以金融消费者为本,金融经营法、金融监管法和金融调控法有机结合的金融法学体系。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