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法学院2018年“农村法治状况调查”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8/09/04 19:54:46       点击数: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经法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从2018年起,利用5—7年的时间,开展“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千村法治状况调查”活动,对山西省一千个农村法治状况进行调研。

今年暑假,法学院安排7名教师和16名学生奔赴兴县开展农村法治状况调查活动,为期一周。为做好本次调查活动,学院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按照带队老师的研究方向,将此次调查分为“农村专业合作社调查”、“农村金融调查”、“农村居民环境意识调查”、“农村社会保障情况调查”、“农村食品安全知识与法律知晓度调查”、“农村法律援助调查”六个小组。此次调研得到兴县政法委的大力支持,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兴县各乡镇的法治情况,并帮助调研组选取了代表性强的乡镇和农村。各调研小组分赴兴县蔡家崖乡、奥家湾乡、蔚汾镇、高家村镇等乡镇的所属农村,深入田间地头和社区,走村入户,积极展开问卷调研,与村民进行深度访谈,气氛融洽。

回收的问卷和访谈的记录不仅为老师的科研提供了数据和实证支持,明确了方向,还为学生的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提供了素材,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