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马跃进和汪丽丽老师受邀参加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日期:2017/11/16 16:49:08       点击数:

20171111-12日,由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主办、辽宁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辽宁省沈阳市辽宁大厦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同志、中国银监会法规部主任刘福寿同志、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白钦先教授、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卫国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仲飞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郭雳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吴弘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强力教授、各大银行法律部总监及合规部总监等金融法学、金融学专家学者、金融监管者、金融实务者共2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同时成立了金融安全与金融法专业委员会。

大会围绕金融安全的法治保障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其中对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设立重要性、功能定位及落实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对数字货币及其监管的法律问题、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的法律问题、互联网金融的法律问题、民间金融与农村金融的法律问题、金融私法问题、金融消费者的法律保护等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我院马跃进老师和汪丽丽老师受邀并参加会议,就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功能定位、金融科技及监管、数字货币及监管、信用合作社发展等问题与国内同行专家进行交流。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