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晋阳法治论坛”开坛论法

日期:2012/05/04 00:00:00   作者:我      点击数:

“晋阳法治论坛”开坛论法

2012年5月3日晚,法学院“晋阳法治论坛”开坛。此次,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大旗先生为学院百余名师生做了题为“关于进一步完善个人所得税法的思考”的讲座。活动由法学院副院长郗伟明主持,分党委书记史成安、山西省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薛建兰教授出席。

首先,史成安书记进行了讲话,对于有幸邀请到了朱大旗教授作为我院举办的“晋阳法治论坛”第一讲的主讲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学术论坛立足山西、放眼全国,成为推动法学院科研活动的品牌活动。之后,在郗伟明副院长的主持下,由中国人民大学的朱大旗教授和我院的史成安书记共同进行了揭牌仪式,酝酿已久的“晋阳法治论坛”开坛典礼正式启动。

接下来,朱大旗教授为我们进行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个人所得税法的思考”的主题讲座。朱大旗教授简要介绍了2011年6月30日修改通过的《个人所得税法》的内容和意义,并对进一步修订完善《个人所得税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朱大旗教授博学精深的讲授,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晋阳法治论坛”由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邀请法学理论专业博士生导师及特邀专家共同主持的一项制度化的重大学术活动。“论坛”的宗旨主要是为法学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创造一个自由、开放、严谨的学术环境,以培养出具有高水平的法学理论专业人才。希望“晋阳法治论坛”能够把更多的法律人带进法学理论的前沿,能够推动法学界内部以及法学界与其他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对话,更进一步推动山西省法学理论与教育发展。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