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晋阳法治论坛”系列三:气候变化应对与法律制度创新

日期:2012/05/04 00:00:00   作者:w      点击数:

“晋阳法治论坛”系列三:

气候变化应对与法律制度创新

2012年5月4日晚,法学院“晋阳法治论坛”第三讲于法学院会议室开讲。此次,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艳芳女士为学院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生做了题为“气候变化应对与法律制度创新”的报告。活动由法学院教授曹霞主持,王小平教授、杨郁教授等出席。

首先,曹霞教授进行了讲话,对于有幸邀请到了李艳芳教授作为我院举办的“晋阳法治论坛”第三讲的主讲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学术论坛立足山西、放眼全国,成为推动法学院科研活动的品牌活动。

接下来,李艳芳教授为我们进行了“气候变化应对与法律制度创新”的主题报告。李艳芳教授简要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的情况和全球积极应对这种变化所做的各种努力。并对我国参与应对气候变化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李艳芳教授博学精深的讲授,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在这种学术气息热烈浓厚的氛围中,李艳芳教授与在坐师生对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此次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晋阳法治论坛”由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邀请法学理论专业博士生导师及特邀专家共同主持的一项制度化的重大学术活动。“论坛”的宗旨主要是为法学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创造一个自由、开放、严谨的学术环境,以培养出具有高水平的法学理论专业人才。希望“晋阳法治论坛”能够把更多的法律人带进法学理论的前沿,能够推动法学界内部以及法学界与其他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对话,更进一步推动山西省法学理论与教育发展。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