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晋阳法治论坛”系列六:中国环境法制的成就、挑战与前瞻

日期:2012/05/25 00:00:00   作者:w      点击数:

“晋阳法法治论坛”系列六:

中国环境法制的成就、挑战与前瞻

2012年5月25日下午三点,法学院“晋阳法治论坛”第六讲正式开讲。此次,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灿发先生为法学院近百名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环境法制的成就、挑战与前瞻》的讲座。活动由郗伟明副院长主持,闫立宏副院长等出席。

首先,郗伟明副院长进行了讲话,对于王灿发教授光临我校并作为我院举办的“晋阳法治论坛”第六讲的主讲人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王教授的突出成就,并希望此次学术论坛在丰富我校师生知识的同时也促进我校法学教育的蓬勃发展。之后,期待已久的“晋阳法治论坛”第六讲正式开讲。

王灿发教授是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针对“中国环境法制的成就、挑战与前瞻”,他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1)环境法是我国发展最快的法律部门;(2)我国环境法迅速发展的基本动因;(3)我国环境法面临的挑战和问题;(4)对我国环境法制的反思与拷问;(5)我国环境法制的前瞻。王教授的讲座思维逻辑严密,案例详实,讲解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深深吸引着在场的师生。最后,王教授与师生对大家普遍关注的环境法相关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之后,闫立宏副院长对王教授莅临我院开展讲座表示感谢,热烈赞扬了王教授在环境法领域取得的成就,并聘请王教授为我院名誉教授。

郗伟明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致辞。他表示,今天的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王教授在惩罚与保护方面的新知值得大家深入思考。并希望大家学习王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在法学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