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晋阳法治论坛”系列十四:山西省煤企兼并重组后整合时期法律问题研讨会

日期:2013/04/12 00:00:00   作者:w      点击数:

“晋阳法治论坛”系列十四:

山西省煤企兼并重组后整合时期法律问题研讨会

2013年4月12日法学院第十四期“晋阳法制论坛”在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如期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山西省煤企兼并重组后整合时期法律问题研讨会”,山西省法学会吴刚副会长应邀莅临,来自山西省煤炭厅规划处、山西省工商局企业处、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等政府管理部门,西山煤电、晋煤集团、阳煤集团、山西焦煤、介休大佛寺煤业等煤炭集团公司,以及在我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中吕律师事务所、祝融万权律事务所、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黄河律师事务所、协天成律师事务所、轩明律师事务所、科贝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太原)律师事务所等实务专家,我院院长马跃进教授、校法律顾问段平陆、山西省法学会环境资源和能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曹霞教授等三十多位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出席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在副院长郗伟明副教授的主持下成功召开。

长期以来,我国的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是在探索中前行的,以我省为代表的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尚存在诸多问题。本次研讨会秉承论坛“实学之风”的理念与精神,积极回顾和梳理我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后存在的法律问题,与会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对煤企兼并重组的背景、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与总结,详尽地从法制困惑、政策推进、司法实践、国企困惑等角度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我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当前存在的法律问题充分进行了提炼和分析,有助于务实推进相关问题的研究解决,使政府管理部门、煤炭企业、研究机构通过法学院、研究会的在学术平台上充分交流,推进山西煤炭行业的科学发展,进而带动社会各界对煤企兼并重组后整合时期法律问题进行更广泛、更密切、更实效的交流、研讨,为我省能源法治建设贡献才智。

(文/吕蓉、马燕秋)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