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晋阳法治论坛”系列十三:中国律师制度百年回首和展望座谈会

日期:2013/03/12 00:00:00   作者:w      点击数:

“晋阳法治论坛”系列十三:

中国律师制度百年回首和展望座谈会

2013年3月12日下午四点,学院第十三期“晋阳法治论坛”在山西财经大学EMBA会议室如期召开。此次主题为“中国律师制度百年回首和展望”。法学院相关领导、教授及社会法学专家参莅临本次研究会,针对中国律师制度百年发展进行讨论与总结。

会上,王志林老师,郗伟明院长,梁建平教授,高剑生律师,孙智教授,李原生教授,韩永红老师,吴华教授,郭平珍主任,崔若鸿老师分别以新中国律师行业发展为线索,深刻剖析了现阶段我国律师行业、法律体制中存在的不合理机制;呼唤当代律师要有更多的正义感,用斗争机制来有效促进素质的提高;肯定律师是中国的朝阳行业,当代律师应当加强合作,抵制司法腐败现象。律师要成为社会动物,政治动物,经济动物,三者兼备;呼吁法学家关注公平正义,民生问题。1912年辛亥革命和百年律师制度进行探讨,自由发言。

最后,郗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进行总结,观点新颖,发人深省,其次,对于法学院今后的发展,郗院长提出今后与律师事务所加强交流,增进互动的展望。

晋阳法治论坛,为师生们创设了一个良好的学术研讨的平台,进一步激活了法学院师生进行法治研究的动力与激情,拓展了同学们对法治精神的理解视角,丰富了师生的学术活动。

总而言之,此次法治论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