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晋阳法治论坛”系列十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对十八大精神的法治解读

日期:2012/12/11 00:00:00   作者:w      点击数:

“晋阳法治论坛”系列十二: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对十八大精神的法治解读

2012年12月11日下午三点,法学院第十二期“晋阳法治论坛”在国际交流中心一层报告厅如期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对十八大精神的法治解读”,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副总编辑、政法部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卓泽渊教授莅临宣讲,法学院全体师生参会聆听。

马院长对卓泽渊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发言中表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平台,提高师生的法治涵养,促进我校法学教育的蓬勃发展。针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对十八大精神的法治解读”的主题,卓泽渊教授主要围绕下列几个问题进行了讨论:(1)根据:中国社会全面发展的法治需求,对中国依法治国建设的主要进程以及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阐释。(2)措施:中国法制建设的具体行动,及“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时代含义。(3)呼吁:依法治国是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要手段,需要每个公民在生活中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社会主义的法制建设实践贡献。同时本期讲座中卓教授对十八大报告中十二个部分法治精神进行了提炼、解读、宣讲,并就如何保障司法建设阐释了两个目标、一个中心和三个突破。卓教授以其深厚的法理知识、诗画般的演讲魅力、崇尚法治精神的情操感染了我院全体师生,演讲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马院长对卓泽渊教授的精彩宣讲进行了感谢,通过宣讲活动我院师生对十八大报告的法治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有了更清晰的法治认识,本期晋阳法治论坛宣讲活动更进一步激发了法学院师生法治学习和研究的动力与激情,拓展了同学们对法治精神的理解视角,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