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近期学院教师学术成果获奖喜报频传

日期:2013/12/27 00:00:00   作者:王      点击数:

近期学院教师学术成果获奖喜报频传

近期,法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喜报频传。其中,在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上1人获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中部崛起法治论坛上,2人获二等奖,2人获三等奖,2人获优秀奖。

第八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在南开大学举办 。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六大论坛之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加强法治建设,服务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就城镇化建设、土地拆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管理创新、城市交通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紧贴实际,选题广泛,形成一批有见地、有分量、应用性强的研究成果。此次论坛上,我院马存利老师撰写的《城镇化过程中的环境群体性事件的法制应对》论文,荣获二等奖。研究生王璐撰写的《论我国城市房屋拆迁补偿制度的完善》、李彦芳老师撰写的《论我国城市房屋拆迁补偿制度的完善》、韩永红老师撰写的《检查监督在城中村改造中的作用探析》论文分别荣获三等奖。

中部崛起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为服务国家中部崛起发展战略而设立的一个区域性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部地区绿色发展之法治保障”,来自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等中部六省的1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上,我院郑慧玫老师撰写的《绿色发展之基:完善山西水资源保护法律制度》、王小萍老师撰写的《可持续发展视野下矿区生态环境的立法保护》论文分别荣获二等奖。许建业老师撰写的《循环经济与绿色税收制度》、研究生贺莉撰写的《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的路径选择》论文,分别荣获三等奖。此外,田肇树老师撰写的《生态文明理念下的环境刑事司法问题研究》以及韩永红老师撰写的《协作行政:社会转型发展背景下之社会管理创新新模式》荣获优秀奖。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