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

日期:2015/01/07 00:00:00   作者:w      点击数:

1月6日下午,法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对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要求作了细致的说明和解释,分析了今年项目申报的形势与特点、热点问题与注意事项,鼓励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同时发挥研究专长,并对论证会会议流程做了说明。其次,孙晓红副教授等多位申报人就申报选题及研究核心内容进行了阐述,对项目类别和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汇报;学院已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马跃进、薛建兰、曹霞、张旭娟四位教授从选题定位准确性、研究范围内涵以及新颖性等多方面结合申报人发言提出了受益良多的论证意见。然后,法学院院长强调要通过学术研究促进学科队伍建设,通过项目团队组建加强横向交流,并从研究选题结合申报指南要求等多方面提出了论证修改意见。分党委书记则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为切入点,倡导法学研究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学术修养,拒绝学术不端行为,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科研副院长结合申报人选题的介绍阐述逐一提出了修改意见,在积极倡导学科交叉和融合同时,指出申报老师们要在“把握要素、题论结合、注重效率”基础上把握学术方向和学术规范。按照学校科研要求把申报工作抓细抓实,切实做到广泛动员、加强组织、精心论证。力争通过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活动,进一步繁荣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高层次研究领域再创佳绩。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