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李显冬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日期:2016/09/08 00:00:00   作者:管理员   法学院   点击数:

9月8日,应我校法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民法学家李显冬教授在博学楼法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矿业权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专家征求意见稿)的专题学术讲座。法学院院长、部分研究生导师和教师及15级研究生聆听了学术讲座。

李显冬教授从物权法的角度及历史背景阐述了矿业权民事纠纷案件的相关情况。着重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即行政法律关系与民事法律关系区分;预约与本约的区分;负担行为与处分行为的区分。通过各种案例、故事、法理背景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矿业权的问题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讲座接近尾声之时,法学院院长闫立宏教授向李显冬教授颁发法学院兼职教授及山西法学会环境资源和能源研究会顾问的聘书。

李显冬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充满学术底蕴,有助于同学全面了解矿业权的相关问题,对于开辟同学们学术研究的新视野,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