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学士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学士教育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18年教学基本功观摩竞赛

日期:2018/11/08 12:13:53       点击数:

为推动青年教师投身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我院教学质量提升,11月6日下午,法学院2018年教学基本功观摩竞赛在学院期刊阅览室举行。学院组织教授、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等12位老师担任评委,5位参赛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部分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教学竞赛分为“近三年新进教师”和“38岁以下青年教师(入职三年以上)”两个组别,学院教指委主任赵利民教授担任主持人。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经过赛前抽签确定顺序后,宋方明老师以证据的种类和分类案例引入课堂,任中秀老师讲解了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徐江顺老师从分离命题与实证主义和联系命题与非实证主义来分析法律的概念、张建伟老师阐述了经济法与行政法的关系、张亚飞老师讲授了法的起源和发展。参赛教师完成课堂展示后,郗伟明、赵利民、薛建兰、王小萍等教授对参赛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张亚飞老师获得“近三年新进教师组”一等奖,任中秀、张建伟老师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法学院高度重视教学竞赛,以“创新课堂”为理念、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教师素质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化的教学方法,努力打造一支德法兼备、教研相长、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