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学士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学士教育 - 正文

法学院与小店区人民法院携手开展“庭审现场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4/11/07 00:00:00   作者:管理员   法学院   点击数:

为强化专业实践教育,11月7日上午,法学院与小店区人民法院携手在模拟法庭开展“庭审现场进校园”活动。学院200多名师生观摩了现场庭审活动。 庭审围绕“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进行公开审理。审判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正式开始。在开庭审理过程中,审判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主持庭审,主审法官法言法语准确,思路非常清晰,证据的认定果断而坚决,对整个审理节奏把握非常充分。双方当事人的委托代理人围绕案件的事实和证据,针对本次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害后果、责任主体、责任范围以及赔偿金额的计算及依据进行质证和激烈的辩论。严肃的法庭气氛使旁听者正襟危坐,审判人员公正无私的态度令师生肃然起敬,双方代理律师据理力争辩论激烈让师生佩服不已。

这是学院第三次邀请司法部门将真实案件带入校园进行现场审判。这种请进来的庭审活动,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近距离观摩司法审判的机会,还给了广大师生提供了法制教育的生动课堂。师生认为,现场开庭直观生动,看得见,听得懂,印象深,记得牢,这种形式的法制教育效果好,寓意重大,对学生们法治意识的形成和提高具有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码看新闻】